隐杀

旧文重发,之前被lof屏蔽了,改了下名字和tag。


隐杀


林蕊能当演员纯属意外。

 

毕竟在她的认知中,自己能活过二十岁已经算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。然而他现在不仅好好地活到了26岁,而且还功成名就,年纪轻轻拿了影后。`

 

她这个人从小命不好,五岁跟家人走失被拐卖,卖给新的父母之后却总是不听话,勉强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,因受不了养父的打骂和猥亵,他自己一个人逃了。后来身无分文饥肠辘辘的她被组织收养,成为了一名杀手。

 

林蕊所在的组织每年都会收养孤儿或者从街上捡很多流浪儿,这些孩子没有父母,没有其他家人,背景单纯,像一张白纸。活着不会有人照顾,死了也不会有人悼念,最适合伪造身份去完成某些见不得光的勾当。林蕊也是这样,她在街上流浪了一段时间,乱糟糟的头发看不出男女,她被组织发现的时候正在跟其他流浪汉打架。组织中的人看了一会儿,直到她被抢走所有的东西,直到她被打得遍体鳞伤只能躺在泥泞的地上。

 

“你想一辈子都在这街头上被人欺负吗?”穿着黑风衣的男人蹲下身子,看着躺在地上宛如一条死鱼的林蕊。

 

她也没等林蕊回答,自己笑了笑,“我跟一个小孩子说这些干什么?喂,小孩,你想吃饱吗?”

 

后来林蕊无数次想过,如果自己没答应会是何种光景。但是世界上并没有后悔药,对于那时候不到八岁的林蕊来说,她只能答应。

 

从八岁到二十三岁,她在组织里呆了15年,一直以Rose这个名字活着。跟她一年被选入的孩子大概有几百名,经过层层筛选和厮杀,只剩下十几人出任务。十几年的杀戮,这样的日子让她觉得越来越恶心。

 

穿黑风衣的男人是她的格斗老师,当他看到洗完澡剪了头发的林蕊,他叹了口气。有些美丽在黑暗中,注定要堕落,要枯萎。他知道林蕊厌倦这样的生活,曾经劝她不要以一己之力对抗组织,也不要想要自己能够全身而退。

 

“出任务死掉才是我最后的解脱吗?”林蕊问他。

 

“你现在自杀也是解脱,可是你能狠下心自杀吗?”男人反问她,看着她那张艳若玫瑰灿若星辰的脸。

 

“不能,我想好好活着。”林蕊回答他,肋下的旧伤又隐隐作痛了起来。

 

然而组织并不会给她机会。在一次任务后,林蕊突然发现组织派了其他人开车来杀她,想要制造一场能够让她丧生的车祸。她和杀手在街上展开了追击战,对方步步紧逼,林蕊没办法,只能弃了车,往商场里躲。她了解组织,组织见不得光,不会在公共场合为了她这个弃子大开杀戒的。

 

商场里正在进行电影演员招募,因为生得好,她被工作人员当成了来应征的演员。电影只是为了宣传噱头才打着海选的幌子,实则早就定了女主。林蕊的出现,让导演改变了主意,选了她作为女主。女主角是个杀手,很多场动作戏,然而有些场面对林蕊来说根本小菜一碟。

 

后来她拿了新人奖,又陆陆续续接拍了很多电影。可能因为之前做杀手的时候,就需要很强的演技,林蕊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拿很多奖,会收获了一批影迷。

 

林蕊并不知道组织有没有放弃对她的追杀,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。直到那个小年轻扛着枪,突然出现在她的公寓里。

 

林蕊正在打电话,看着黑洞洞的枪口也没有惊慌,只是对电话那端的经纪人说:“剧本我会看的,张姐你早点休息。”

 

“不愧是影后,被人拿枪指着头也不害怕。”小年轻很年轻,看着也就十七八岁,林蕊心里没有害怕,反而生出了一种解脱的感觉。

 

“你杀我,直接拿狙击枪,在对面大楼找个角度,‘啪’一下子就完事了。何苦还扛着来,用手枪来杀我?”林蕊黑白分明的盯着眼前的年轻男人,笑着说。

 

她真的是很美,难怪老头子忘不了她。年轻男人轻佻地吹了个口哨,向她送了一个不正经的飞吻。

 

“不愧是大名鼎鼎的Rose姐啊,杀手不做来做戏子了。”男人笑着,“你到底是多怕死啊,你们家附近所有适合的狙击点都被你插了人,我只能登堂入室了啊。”

 

“什么戏子,我是演员。”林蕊直视着眼前的男人,“做事不要拖泥带水,你的老师是谁?TOM吗?他自己磨磨唧唧,带的徒弟也磨磨唧唧。”

 

“没意思。”男人收起了枪,“前辈,我叫LEO,奉命来杀你。哦,不过这不是组织的意思,是我师父的意思。他说你抢了他男人,他不爽。”

 

“谁?Mary?”

 

“是啊,不过我现在改变注意了。杀你没意思,倒是他那个蠢货该杀。”男人擦了擦枪,“林蕊是你真名吗?那我们有缘,我真名叫伍雷,五百年前是一家呢。”

 

林蕊想了想,他对女人没兴趣,Mary是喜欢她的,她一直知道。Selena也喜欢她,她也知道。只不过她都拒绝了她们的求爱,后来她俩在一起,她没什么吃惊的,朝不保夕的日子里,看对眼了搞在一起非常正常。

 

“Selena临死之前还叫你的名字呢,组织让她来杀你她也不肯,真是个蠢货啊。”伍雷自来熟地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啤酒,用牙齿咬开瓶盖直接喝了起来。“Mary呢,和人家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人家心里还是没她,所以你不该死谁该死啊。”

 

“不过见了你真人之后我改变主意了,她这么多年想着你是有理由的,哈哈哈,你是比Mary那个蠢货好看多了。男人们为你发疯,女人们也是哈。” 伍雷咕咚咕咚把那瓶啤酒喝完,“大明星,你这里有没有吃的?我饿了。”

 

林蕊冰箱里还有剩菜,这是她原本的早餐。她下了碗面条,热了热剩菜,给伍雷吃了。她沉默地看着伍雷风卷云吞地消灭了那碗面和剩菜,终于忍不住问: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 

“你放心,我不杀你,跟你开个玩笑而已嘛。我只是肚子饿,来蹭个饭。”伍雷笑了笑,他拍了拍手中的狙击枪。“前辈,你是不是很久没见过这玩意儿了?想它不?”

 

“不想,你赶紧走吧。”林蕊不想跟他多废话,“吃饱了赶紧走吧,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 

“算啦算啦,跟你说实话。Selena和Mary两个人发疯,带着整组人发疯,已经被总部全体剿杀啦。K组现在只有我一个人,我是出来挑孩子的,顺便来拜访一下大名鼎鼎的‘黑美人’。”林蕊以前执行任务的时候喜欢穿黑色衣服,好事的人给她起了这个外号。

 

林蕊眼珠微动,眼神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憎恶,“那你还是执行任务吧,看也看了。”

 

伍雷大咧咧地坐在林蕊的真皮沙发上,仿佛这才是他的家。“任务嘛,早就执行完了,不过还是想看看当年那个把我带进组织的人过得怎么样。”他凑近林蕊,一字一句地说:“前辈,你不会忘了吧,我当年可是被你从街头捡回去的。”

 

 

 

林蕊刚出道的时候做过一阵儿这样的事,除了杀人,她还在街头挑合适的孩子带回去训练。毕竟对于孩子们来说,一个美丽的仙女姐姐比彪形大汉更具有吸引力。那时候她年轻,充满了对生活的热情和冲劲儿。尽管在现在的她看来,那时候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大傻逼,没有人在火坑里不想着如何跳出火坑,反而还一个劲儿往里钻的。那些年的林蕊就是,对老板极度忠诚,为了他杀了很多人,甚至心甘情愿爬上他的床。

 

带有阶级差异的性事并不美妙,尤其是承受的那一方本就是弱势的。饶是林蕊从小受了各种训练,她还是怕疼。她爱的人阅尽千帆,知道该如何取悦她。林蕊在享受这种痛苦和愉悦中,瑟瑟发抖得像个小动物。

 

小动物也是动物,也会遵循动物的本能求生。

 

以前这么爱的人,现在呢?

 

林蕊记得他把她送上别人的床的时候,林蕊十分痛苦,极力争辩说我可以不色诱就杀掉他。戴眼镜的男人,他自以为是的爱侣,看向自己的眼神非常古怪。

 

“这次的任务不是击杀,是提供服务。”

 

“任务记录本呢?我要看。”林蕊不依不饶,也震惊于他的直接和无情。

 

“给你。”男人把本子递给了他,本子上有他的签名。

 

“这次任务我本来是不用去的对吧?”他早就听Mary那个蠢货说过,也知道八成是真的。Mary安得什么心,他知道,恶心自己呗。可是男人安得什么心思,他却不懂了。

 

“是,是我调你去的。”

 

你就不能骗骗我吗?林蕊绝望地想,面上却没有流露出半分。她拿了本子,签了自己的名字,还给了男人。

 

男人想,林蕊果然是个识大体的人,他没有白教。

 

可是他低估了林蕊。

 

林蕊千娇百媚地跟老头喝酒吃饭,最后两个人约到酒店。她跟老头撒娇说要洗澡,老头想急什么呢,那边送来的人总是敬业的,知道洗干净了再上床。于是答应了,他在外面跟家里的黄脸婆发短信,说酒局晚点结束,脑子里却全是想着怎么好好地享用浴室里那个难得一见的美人。

 

一条浸水的毛巾终结了老男人的性命,也终结了林蕊的杀手生涯。

 

男人到底还是喜欢听话的,不听话的猫儿是有意思,可是被挠了就坏了。

 

“把你带进那个火坑,对不起。”林蕊其实很困了,强撑着而已。“你真的能不能有话直说,我现在已经很无所谓了,随你便吧。”

 

“嘻嘻,你真是。”伍雷觉得也不想兜圈子了,“老头死了,虽然我觉得你挺想他死的,但是怎么说还是要通知一下你吧。不用参加葬礼,已经全都结束了。”

 

“哦,他怎么死的?”

 

“还能怎么死?得病,作孽作多了。”伍雷掏出一个铁盒,“我从骨灰里偷出来的,他的骨头,让我留给你啊。”又掏出一个项链,“他把这玩意儿给你了,回不回去看你。”

 

林蕊认得那项链,这是组织继承者的标志。

 

是把组织留给自己的意思?

 

可她不想要。

 

“我不要,你们以后都跟我无关了。”

 

她突然觉得很累,浑身没劲儿,这个消息让她的心好像空了一块,十分猝不及防。

 

她更想睡觉了。

 

年轻的男人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美人,试图从她的脸上看到破防的一面。可是她只是很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一滴眼泪都没留。

 

“算了,你睡吧。这么晚了,我能在你家住一晚吗?”伍雷觉得事情越来越好玩了。

 

“随便你吧。”林蕊指了指客房,那是她经纪人偶尔会留宿的地方。说完她没有理伍雷,自己去楼上的卧房睡了。

 

林蕊做了很多梦,梦里都是跟老头有关的。她不知道自己对老头是恨还是爱,只知道心里有一块地方应该是被切除了。就算打了麻药还是会痛的,她一向怕疼。

 

而伍雷并没有睡,他掏出那个项链反复地看。他笑了下,很邪气,又志在必得。他知道林蕊不会回去,不会继承组织。从血污里出来的人,不会想要再沾血。老头说了,她不想回来,那你就接手。伍雷想,老头儿是糊涂了,她想回来也没法回来,我还可以杀了她的。

 

现在他改变注意了,他不仅要继承老头的组织,还要继承老头的小情人。

 

他对自己有这个自信。

 

于是他睡了,睡了自从被林蕊捡回来以后的第一个好觉。

 

以后的以后,又是全新的故事了。

 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4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altz Blue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