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个挺了不起的人,就算说起过去那些事也是温柔地笑着。


我要是有你一半乐观努力就好了。


岸田游亭:

“看到那些因为一点事情就叹气的年轻人”

“就很想跟他们说:打起精神来!”


原本看见toma说出第一句话时,我以为他会对这种年轻人出现一些负面的评价的,比如叹息,比如摇头,比如责怪,可我没想到他下一句话会是这样的,然后狠狠地击中了我。

我就是这样的年轻人啊。

——没毅力,没耐心,没出息,又懦弱,又消极,又糊涂,运动也不行,做事情三分钟热度,遇到一点挫折就唉声叹气,总是随随便便就想放弃,努力这种事,打消的念头比兴起还快,一路咬紧牙关磕磕碰碰才勉强走到了现在,整个人简直就是个负能量聚合体。

我不止一次地想,像我这种人大概已经无药可救了吧。

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话,我想他早就放弃我了,更有甚者,他或许从来都不曾注视过我,我只是缄默地坐在宇宙中最遥远最偏僻的星球上,那里没有玫瑰花,也不会有狐狸对我说“如果你每天四点到来,那么我从三点就会开始感到快乐”,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独自看着日落。

我已经听过太多负面的批评,或者是那些虚揉造作的鸡汤,但是这一次我忽然就被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打气给治愈了。

如果曾经在我每一次痛苦不堪的时候,都能有个人这样元气满满地对我说一句打起精神来,那该有多好啊,这对我迄今为止的人生来说真是奢侈的幸福。

我等了你好久好久。

你怎么才来啊。

虽然我明白改变自己是艰难的,虽然我明白对于现状来说,一句话什么都做不了,但至少可以开始学着面对挫折要振作吧,不要总是那么消极了。

toma真是个温暖的人。


打起精神来:)


评论
热度(25)
©Waltz Blues | Powered by LOFTER